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李晓凡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6-05-31   点击数:

5月30日,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李晓凡教授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做了题为“Numerical schemes for integro-differential equations related to alpha-stable processes”的报告。报告由王宏教授主持,数学学院程爱杰教授、刘蕴贤教授、杜宁教授等专家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晓凡教授报告了带有非高斯,alpha稳态Levy运动的随机微分方程取得的最新进展。首先,李晓凡教授介绍了粒子平均逃逸时间(MET)、逃逸概率(EP)和条件概率密度函数(PDF),指出上述随机微分方程可由这三个量来刻画随机动力系统。接着李晓凡教授介绍了MET、EP和PDF分别对应的微分方程或微分积分方程,并给出了这三种方程的数值求解方法。最后李晓凡教授给出了几种数值算例,进一步说明了这三个量在刻画随机动力系统中的关键作用。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李晓凡教授进行了交流。

李晓凡,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国际著名数值计算和分析专家。

2016053001 2016053002

文/张绪浩   图/赵猛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