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黄云清教授谈各向异性网格生成

作者:   时间:2016-05-06   点击数:

5月6日下午,湘潭大学校长黄云清教授应邀来到数学学院,作了题为“Natural Metric and Anisotropic Mesh for Anisotropic Elliptic Equations”的报告。报告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彭实戈教授主持。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副院长芮洪兴以及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云清教授的报告从各向异性的椭圆方程入手,引出了各向异性网格的生成问题。随后,黄云清教授从度量定义、各向异性网格生成两方面给出了解答,详细讲解了以各向异性扩散矩阵的逆作为度量的方式以及各向异性网格基于ACVT的生成方法。黄教授还详细地讲述了其度量的作用,并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网格的生成算法。接下来,黄教授用几个典型的例子展示了其各向异性网格算法的优越性,得到了在场专家的一致赞同。最后,黄教授讲述了其显式多项式重构的方法,并用一个复杂的各向异性网格生成的实例结束了本次报告。报告结束后,黄云清教授还与在场的专家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此次报告极大地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启发了同学们的研究思路,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研究起到了指导作用。

黄云清,湘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主要从事科学工程计算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出版专著二部、教材二部,主编文集二部,主编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数值计算方法》。曾获第六届“冯康科学计算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南省第二届青年科技奖、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科研教学奖励。

2016050606 2016050604

2016050605

文/张吉臣 图/张钊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