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见面会

作者:赵小洁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92日晚,数学学院在知新楼思源报告厅举办山东大学数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见面会。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院长陈增敬及领导班子成员和新生辅导员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主持

陈增敬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随后,陈增敬介绍了数学学科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连续取得A+优异成绩的情况和数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并就专业特色及学生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山东大学所研究的数学是以应用为主导的数学,注重学科交叉,在研究方向上实行“6+1”模式,即在基础数学的基础上设立金融数学、密码数学 医学数学 控制数学 海洋数学通讯数学六个方向。此外,他着重强调处理和老师、同学们的关系是研究生的必修课,要从老师和同学的角度思考问题,和睦相处,共同进步。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开拓创新思维,把握机遇,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曲明军将学生的发展总结为三个成熟。首先是学业的成熟,必须明确自己作为学生的本质任务是学习,数学研究更需要勤奋努力的精神和创新思维。其次是思考的成熟,研究生正处于人生的重要阶段,对于自己的人生应该有明确的规划,思考自己未来的人生走向。最后是为人的成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将格局放大,着眼于社会和国家,具有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用真才实学回报国家。

最后,吕广世院长介绍数学学院发展历史和现状,并就如何做学术及学术道德问题进行讲解。徐春晓就研究生教学管理和培养方案进行简单介绍,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及重要的时间节点进行简单交流。

此次见面会是2019级研究生新生活的开端,希望2019级新生能够勤勉开拓,明确人生规划,牢记历史使命,开启人生美好新篇章。



/赵小洁

/李岱远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