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李国君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李国君教授主持申报的“基于图与组合优化的生物数据和网络数据挖掘算法研究”项目获得项目资助,直接经费270万元。

该项目的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学,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组学数据组装,基因表达数据的双聚类分析,组合药物筛选,以及功能脑网络构建等研究课题。李国君教授在图论、组合最优化和生物信息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均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证明了以Chvátal猜想为代表的四个图论猜想或难题;结束了数个可近似性问题的长期争论;刷新了生物信息学领域若干个经典的算法。

重点科学基金项目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设立,旨在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该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的高水平的基金项目之一,也是衡量一个学校学术水平和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历年来,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备受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关注。

我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完善科研管理和激励政策,强化人才培养的学术创新团队的建设。近年来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立项数量和资助金额方面均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此次李国君教授获此资助,为我院的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获奖者简介:

李国君,现任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受聘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2006年受聘美国佐治亚大学资深研究教授。曾主持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图与组合的两个顶级期刊(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B, Combinatorica)和组合最优化/计算机科学的三个顶级期刊(SIAM J Comput., ACM Trans on Algorithms, Algorithmica)均以主要作者发表过数篇学术论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生物信息学相关的顶级专业期刊(Genome Biology, Nucleic Acids Research,Bioinformatics, etc)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11篇影响因子超过11。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