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作者:陈明哲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9月1日晚,数学学院在知新楼C座思源报告厅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及家长见面会院长陈增敬、院党委书记曲明军及领导班子成员和新生辅导员席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主持。

陈增敬代表学院对努力学习取得优秀成绩的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向培养出优秀学子的家长表示感谢与敬意。随后,陈增敬介绍了数学学院的发展历史、育人理念、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科研现状以及学生未来的就业发展前景接着,陈增敬介绍了数学学院在历届学科评估中取得的成就以及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与其他大学数学专业发展的异同点。他指出,数学作为基础科学,对人类科学技术和生产技术起到指导性的关键作用;数学的发展影响了理、工、医、管、经通六大学科门类的进步,是六大学科门类的根本。在新时期,以数学院为中心,金融研究院,大数据中心,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空间网络安全学院作为组成部分,形成了山东大学数学院“五朵金花”并放的格局。他鼓励新生们把握在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学习的机遇,沉下心来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基础,在学习中明白数学的魅力以及应用的广泛性,在探索中不断追求真理,为国家的发展不懈努力。

曲明军首先引用试办山东大学堂奏折中的“公家设立学堂,是为天下储人才,非为诸生谋进取;诸生来堂肄业,是为国家图富强,非为一己利身家”,向新生阐述了大学生在校学习的目的应该是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奉献。随后,他向新生们介绍了有关数学院的“山大故事”,从成立之初黄际遇先生艰苦的探索教育之路,到数学院著名的“三老”莫叶先生,张学铭先生,谢联棻先生在数学院任教的点滴,再到王小云院士的在密码学上的成就......曲明军希望新生们在大学培养家国情怀,学会懂得感恩。最后曲明军希望学生们能在山东大学和同学们老师们好好相处,遵守集体环境的规则,不遗憾地度过每一天。

   随后,辅导员张本明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规划,并就新生和家长们关心的军训问题进行了交流。

   相信通过此次见面会,2019级的新生们能够看清自己的人生之路,寻找自己未来的方向,在人生新的起点上迈好坚实的一步,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陈明哲

/李岱远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