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作者: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201979-11日,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成功举办了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40多所全国知名大学的90多名优秀本科生,从400多报名者中经过选拔脱颖而出,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数学学院在夏令营期间为营员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并开展了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考核工作。

79日夏令营第一天,营员们首先分批参观了校史馆。晚上,开营仪式在邵逸夫科技馆一层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及数学学院和金融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数学学院副院长吕广世主持。

开营仪式上,刘国亮在致辞中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培养模式。曲明军介绍了数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杰出校友,使营员对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具有人文关怀的培养环境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开营仪式中,研究生院薛南青老师通过一幅幅的老照片生动的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校史与文化,让营员感受到山东大学的厚重与包容,以及“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历史责任与使命。

710日上午,营员们参加了夏令营高端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波主持。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増敬介绍了数学学科的发展和研究方向及在各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为营员讲述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鼓励营员们来数学学院学习并从事科学研究;数学学院副院长芮洪兴介绍了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的基本情况以及最新的学术前沿动态;吕广世介绍了哥德巴赫猜想、费马猜想与朗兰兹纲领,激励营员们勇攀数学高峰。这些学术报告使营员们领略了山大数学家们的学术魅力,同时也引启发了营员们的学术思考。

710日下午,三十八位专家按专业对营员的英语口语、专业知识、思维能力、心理素质、科研素质和应变能力进行了综合测评。经过紧张的面试,最终成功选拔出了优秀营员。

711日,在营员将要离营之际,曲明军再次与营员们一一亲切交谈,征求营员对夏令营的意见和建议。营员们纷纷赞扬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的热情,并对活动安排的周到细致表示了感谢。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吸引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有着重要意义。本届夏令营的顺利举办,为来自全国的优秀本科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交流与发展平台,扩大了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的影响力,促进了不同高校之间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大学生求知探索的浓厚科研兴趣。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