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匈牙利Siminovits院士来我院访问

作者:王斌   时间:2019-07-17   点击数:

 

2019年71日-6日,匈牙利Alfréd Rényi数学研究所教授、匈牙利科学院Siminovits院士应王光辉教授的邀请到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进行了为期六天的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Siminovits院士进行了题“Old and new applications of stability method, Regularity Lemma method, Blow-up method,and the Absorbtion method in Extremal graph theory的系列学术讲座。    

Siminovits院士此次系列讲座中为数学学院图论方向的老师及研究生介绍了极值图论的相关内容包括常用的方法,已有的结果问题应用的实际背景及意义主要介绍了 Extremal  problem, Regularity Lemma, Removal Lemma, Ramsey-Turán问题和Anti-Ramsey问题,讲解过程条理清晰,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拓宽了研究问题的思路,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在此期间,Siminovits院士还王光辉教授探讨了图论组合未来的研究方向双方就成立组合数学国际联合实验室达成了共识。

Siminovits,匈牙利Alfréd Rényi数学研究所教授、匈牙利科学院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极值图论和随机图,是享誉国际的图论与组合数学专家,是上世纪世界著名数学家1983年沃尔夫奖获得者Erdős的重要合作伙伴, 同时也是当今数学家1999年沃尔夫奖获得者Lovász和2012年阿贝尔奖获得者Szemerédi的重要合作伙伴。Siminovits院士累计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是匈牙利组合学派的杰出代表。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