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学PING WANG教授来我院访问

作者:王悦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5月14日-28日,加拿大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PING WANG应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吴建良教授的邀请到山东大学进行了为期十余天的学术交流访问,开设系列前沿学术讲座。

访问期间,PING WANG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Fire Control (networks virus control) (2学时)”、“Firefighting problem and its related computation problems (2学时)”、“Fire on planar graph (2学时)”、“Using Bipartite networks to construct personal recommendation system (2学时)”、“Strong chromatic index of K4-minor free graphs (2学时)”、“Some open problems (2学时)”、“Firefighting problem in graph theory (3学时)”、“Community discovery in social networks (3学时)”的前沿学术讲座。

PING WANG教授在系列前沿学术讲座中为数学学院运筹专业的老师及研究生介绍了Firefighting problem以及问题的难度,解决问题的方法,已有的结果,问题应用的实际背景及意义。Firefighting problem是NPC问题,设计近似算法是研究此问题的一个方向。PING WANG教授对近似算法的设计做了详细的讲解。讲授了Linear Programming、Probability以及Separator technique方法,这些方法的运用促进了问题的进展。PING WANG教授还参与讨论班的研讨,向图论方向研究生讲授了在一般图、二部图、稀疏图、k4-minor free图、平面图、树等图类上问题的研究性质,并且对一些经典的染色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讨论;向复杂网络方向的研究生讲授了图算法及推荐系统。讲解过程条理清晰,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拓宽了研究问题的思路,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在此期间,PING WANG教授与吴建良教授在图论方向研究生以及复杂网络方向研究生课题研究方向及进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讨论,PING WANG教授不仅在论文写作上给予很大的帮助,而且为部分研究生科研课题提出建设性建议。

PING WANG教授在图论与组合、图算法及网络领域研究出色。山东大学在图论与组合以及复杂网络的研究方面有着很好的研究基础。双方下一步将在图论与组合以及复杂网络方向展开合作交流。

PING WANG,现为加拿大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图论以及算法应用方面的研究,包括图的染色、极值图论、算法应用、数据挖掘与金融数学等。至今在Journal of Graph Theory, Graph and Combinatoric, Discrete Mathematics,Advances in Mathematics, Applied Economics,《中国科学》(英文版)等国际国内著名刊物发表系列论文,主持参与中国自然科学基金(NSFC)与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基金(NSERC)项目等。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