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盛秦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乔海丽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2019年5月28日,数学学院第48期“珠峰讲坛”在中心校区知新楼B座808会议厅举行。美国Baylor大学盛秦教授做主题为“指数、非指数分裂方法及其在求解奇异偏微分方程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程爱杰教授主持本次讲坛。

盛秦教授首先对山东大学的丰富人文底蕴进行一番赞赏。随后,追溯了数值求解偏微分方程(PDE)的非指数ADI和指数LOD方法的发展历程,并阐释了它们的最新研究进展。接着重点讨论一些有趣的前沿问题,包括奇异PDE的高效有限差分近似的构造和分析,及其对多种工业设计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自适应分裂方法。讨论了解的正则性、单调性和稳定性理论分析。然后介绍了移动网格策略的最新想法,该策略可以扩展到解决许多物理问题,包括燃烧问题、光束传播、激光材料相互作用、输油管道衰减检测和金融等方面的问题。最后,盛秦教授介绍了Baylor大学和自己的研究团队。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地与盛秦教授进行学术讨论。盛秦教授的报告展示了应用数学和计算数学研究的意义和价值,他对数学研究的热情和执着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盛秦教授:美国贝勒大学(德克萨斯州)数学系教授,同时任天体物理、空间物理与工程研究中心教授。1982、1985年分别获得南京大学数学学士和硕士学位,然后从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于1990年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现任职贝勒大学。盛教授主要从事解线性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分裂和自适应数值方法研究。数值分析中的Sheng-Suzuki定理由盛秦教授等人提出。自2010年以来,盛教授担任“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Mathematics ”杂志的主编,该期刊是历史最为悠久的计算数学领域专业期刊之一。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