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随樊丽明校长一行赴河南省确山县进行教育扶贫调研

作者:曾依人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3月22日至3月23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赴河南省确山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出席山东大学—确山县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和“梦想导师”计划启动暨山东大学助学金和教师关爱基金发放仪式。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随行,并在基金发放仪式上为高三学生作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张天德教授以《剖析2018,预测2019 ----高考数学全方位诊断》为题,从高考数学试卷总体分析、高考命题原则、正确的答题方法及有针对性的教学等方面入手,对历年数学高考试卷进行了分析、归纳、总结。他详细解答了高考数学命题规则、答题要求以及容易出错的例子,并给同学们提出要求和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对高考数学有了更新的认识。

张天德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语言风趣幽默,不时邀请学生走向讲台和学生互动,赢得了中学师生的阵阵掌声。张天德教授用独特的方法、幽默的语言和互动方式引爆全场,让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感受山大名师的风采,也进一步扩大了山东大学在驻马店的影响力。本次活动一方面践行高校参与脱贫攻坚的理念,另一方面提升了招生拓展活动效果,将会吸引更多的优秀考生报考山东大学。

文/曾依人 图/岩石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