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国际圆周率日宣传活动

作者:刘晓东 李旭   时间:2019-03-17   点击数:

  3月14日是国际圆周率日,也是国际数学节。为提高我校学生对数学的兴趣以及普及数学知识,数学学院在中心校区开展了国际圆周率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回答圆周率相关问题的形式展开,答对问题便可以获得“派”和签字笔等精美奖品。答题内容包括背诵圆周率、圆周率的算法、圆周率的实际应用、圆周率日的起源和日期等等。现场提供有关圆周率的相关知识,让参与者在进行头脑风暴的同时也能有所收获,增进其对圆周率的理解。

 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答题,有的同学一脸认真地计算有关问题,有的同学与他人探讨困惑之处,还有同学气定神闲地将圆周率背至小数点后三百多位,在场的人无不赞叹鼓掌。热闹而又严谨的氛围更吸引了小朋友以及老年人的参与,每个人的数学知识也在这一问一答中得到提高。

 在夕阳的余晖洒满地面时,本次宣传推广活动宣布结束。相信在本次国际圆周率日宣传活动的推动下,会有更多的人燃起对数学的爱好,发现数学之美。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