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大《数学竞赛选讲》课程成为数学竞赛类全国首门精品课程

作者:曾依人   时间:2019-01-26   点击数:

1月11日,教育部公示了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作为负责人申报的《数学竞赛选讲》课程获评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序号462),同时这是数学竞赛类全国第一门精品课程。

《数学竞赛选讲》系列MOOC课程是为有志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学生量身打造的课程,系列课程包括:“极限、无穷级数”(哈尔滨工业大学)、“一元微分学”(北京理工大学)、“一元积分学、微分方程”(西安交通大学)、“多元微积分学”(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在历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处于全国领先优势,因此主导承担了本次课程的筹划制作、教学设计等工作。其中山东大学张天德教授团队负责多元函数微分学及多元函数积分学建设。

DED0


2017年9月,由山东大学主导、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所985高校共同参与打造的《数学竞赛选讲》系列课程正式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授课。该课程是全国第一门由四所985高校联合建设的高水平创新创业指导性课程,开创了校际合作教学的新模式。随后在18年11月30号评审结束后,上述课程被评为数学竞赛类全国第一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数学学院和泰山学堂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对此次课程的筹建与申报工作提供大力支持。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