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1-27   点击数:

2019年1月24日,数学学院在知新楼B924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在职教职工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主持。

院长陈增敬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2018年取得的成绩和2019年工作规划。他讲到,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数学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学院各项事业得到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以“大平台、大项目、大人才”为主要特点的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术交流、学生工作、服务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年学院将按照“一流党建、一流学科、一流科研、一流人才、一流教学、一流管理”的建设标准,全面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彭实戈院士指出数学学科的发展要重视对基础问题的研究和应用,要注重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退休教师代表袁益让介绍了潘承洞校长当年带领数学学科团队参加教育部第一次和第二次学科评估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退休教师代表郭大钧在讲话中提到,对于数学学科的发展应坚持潘承洞校长的思路,即基础数学应致力于解决世界难题,争取国家重大成果;应用数学应致力于解决生产问题,推动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袁益让老师谈了计算数学的发展和想法,刘桂珍老师以自己成长发展的经历说起对数学学科的感情,史开泉、刘宜、龙和平老师向在座的青年教师分享了工作和科研教学经验。赵永新主任汇报了蓬勃发展的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建设情况。曲明军向各位老教授介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各研究所汇报了研究所的工作并向老师们介绍发展情况。

研讨会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进行,老教授和在职教师的充分交流,使学院的文化能够更好的继承和延续,学院的优良传统也得到进一步的发扬和光大。通过这次研讨,二级学科之间也得到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不同年龄、专业的教师加强了解和联系,是对学科发展的有力推动。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