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工作汇报会

作者:姜杨   时间:2019-01-1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数学和统计学科青年教师的发展培养规划,了解青年学者科学研究现况,解决教师发展工作的问题和困难,打造优质的人才成长和成熟环境。1月17日下午,数学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工作汇报会,40岁以下青年教师向学术委员会做入职以来的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主任彭实戈院士、学院院长陈增敬教授等十余位教授听取了报告。

汇报会有包括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控制论、概率与数理统计等各个专业方向和金融研究院共19名青年学者进行报告,2018年新入职的教师和博士后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人主要报告了自己正在从事的科研和教育教学工作内容,已经获得的成果和成绩,工作的亮点和特点。有的青年教师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介绍下一步的打算;有的青年教师提到工作中的难点和瓶颈;甚至有青年教师大胆的提出了猜想和思考。每位青年学者汇报结束,教授们会提问感兴趣的内容,深入了解学者们的发展方向和学术潜力,给学者们建议未来目标。

不同学科方向的学者在报告中体现了不同特点和专长,学者们在报告中碰撞出不少火花,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很受激励和鼓舞。这次汇报会为各研究所下一步建设学术团队和促进个人发展做好了铺垫,有助于更好的推动人才引育和学科发展。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