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赴威海开展一校三地数学学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路云生   时间:2020-10-24   点击数:

近日,数学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和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到威海校区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一校三地数学学科主题党日活动。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澳国立联合理学院、青岛校区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相关领导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0月9日下午,一校三地数学学科的党员和教师代表在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数学学科发展与建设研讨会。济南校区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綦建刚和党委书记于振涛、澳国立联合利学院执行院长吕广世和党委书记单丙波、青岛校区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分别介绍了各单位近年来的学科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座谈会上提出,山东大学数学学科各个单位将以山东应用数学中心这一重要国家级平台的成立为契机,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以金融、信息安全、能源、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等行业、产业的关键瓶颈问题为导向,解决一批行业和产业难题,助力科技转型和经济建设,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战略,促进数学学科的快速发展。

10月10日,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郭永怀纪念馆与文登社会信用和现代社会治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讲解员讲解了郭永怀先生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中国科研国防事业新篇章的感人事迹,老师们深受教育,表示要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向郭永怀先生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致力我国的科研事业和学科建设事业。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文登社会信用和现代社会治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该基地是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与文登区社会信用中心合作建立的,其主要功能是整合社会信用信息资源,建立完善的社会信用档案,搭建全区社会信用体系网络平台。该基地是数学与数据科学在实践中为社会、为地方服务的探索和应用,也是高校基层党组织与社区工作结合的有益尝试,对于促进数学学科与区域经济的合作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于凝聚一校三地数学学科各个单位的力量,合力形成国际一流、中国特色的山大数学研究学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将进一步促进山东大学数学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数学力量。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