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姜杨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6月30日下午,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在知新楼举办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学院党委班子、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获表彰的党员、新党员和部分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主题是“重温入党誓词、弘扬抗疫精神、致力强院兴校、争做先锋模范”。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年来,我们党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愈加强大。2020年,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里,我们党果断采取有力措施,党员同志冲锋在抗疫一线,逆向而行,有效地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欢迎新加入党组织的16名同志,表彰在日常工作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勇于奉献,勇挑重担,勇当先锋,兢兢业业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激励数学学院和金融研究院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山东大学强院兴校和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宣读了表彰决定,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为获得表彰的党员和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学院优秀党员代表秦静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她从自己三十六年前入党的时刻谈起,分享了所在团队在疫情期间如何加强慕课建设的经验和体会。她认为,作为数学老师教书育人,应该传递正能量,做好课程思政。虽然不能直面抗击病毒,但做好本职工作,坚守课堂,也是上了一线。

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带来一节内容丰富、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党课。他从理论分析的角度,结合哲学与数学的思维范式,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几次重大转折,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面临的各种挑战,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作为党的指导思想所具有的重大理论和现实价值,使大家对“四个自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还将党建工作与数学学科的建设发展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抓住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做好平台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极大地鼓舞了师生投身学院事业发展的热情和士气。



大会要求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师生员工积极投身学校学院综合改革,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入党的师生党员代表铿锵有力地表明了要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态度和决心。大会最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苗雨主持。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