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谈心谈话会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11月15日,数学学院党委在知新楼组织恳谈会,党委书记曲明军和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委员代表进行谈心谈话,主要围绕是如何将党建中心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更好的结合起来,破除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现象,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代表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曲明军以如何展开对年轻党员同志的关心和培养打开话题,希望各支部可以充分研究设计年轻人的发展整体规划。这个切入点引起了各支部的共鸣。控制所党支部建议可以团队建设的方式进行培养;基础数学所党支部呼吁为年轻同志减轻评价考核的压力;应用数学所党支部建议要充分调动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话题中心突出,气氛融洽,既有相互的赞同和支持,也有不同的看法和态度。

结合中心话题,运筹所党支部提出数学学科承担大量的基础课教学,思政教育肩负重要责任,要把思政教育融合到日常教学当中。就如何结合,党支部书记们还提出了许多自己的切身感受和经验,如将前沿科学、社会服务、国防和科技建设与专业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在座的老师们都由此体会到思政工作不是抽象的,可以十分具体。也有书记提出要加强青年党员的集体观念和集体意识教育,希望同学院的老教授、老党员加强交流,让党员们感受到学科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关爱。

曲明军表示,学院要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和思想凝聚的作用,加强对支部书记和党员的培养,让党员们在学习中获得收获与成长,使广大师生都能够思想统一、目标一致,更积极地投身学科建设和党的事业中来。同时指出要加强学院内部、学科之间、学科与社会的交叉协同,通过开放交流既推动学科发展,也促进党建工作。

谈心谈话收到良好的效果,拓展思路,凝聚力量,鼓舞士气,营造了团结和睦、一心发展的良好生态。

作者:姜杨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