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为使广大党员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数学学院将认真学习《条例》纳入2018年11月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11月29日下午,部分教师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起来,在知新楼举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数学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党支部、行政机关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各党支部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党委书记曲明军参加活动,专职组织员崔玉红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党员先锋论坛、老党员讲故事以及党支部工作条例竞答比赛。

党员先锋论坛环节由2015级学生党员米俊喆主持。在这一环节中,党员发展对象分五个小组进行展示。第一组讲述了毛主席从简单平凡的一介书生到指点江山的热血青年的转变;第二组讲述了艰辛的长征过程,阐释了长征意义以及长征精神;第三组则分享了周恩来和邓小平的事迹,着重强调讲规矩守纪律;第四组主要介绍了抗美援朝英雄团体——冰雕连的故事,体现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不畏艰难的精神;第五组以改革开放前到如今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化为主要内容,以个人经历和数据分析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改革开放对中国的巨大历史意义。展示的方式有诗词朗诵、故事讲述、热点评论,配以丰富的图片和资料,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在第二环节中,学院邀请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有着26年党龄的杜世田教授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杜世田老师用朴实的语言,结合个人工作经历,教会大家应当如何做一个合格党员,并对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让所有发展对象对于党员这个身份产生新的认识。

活动第三环节是由行政机关党支部主持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知识竞答,回答者分为两个小组,教工组以及学生组,竞答题目分为抢答题和必答题。答题的过程既热烈又活泼,竞争十分激烈,掀起了主题党日活动的高潮,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必须掌握的知识,又对《条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又掌握了,最终教工组和学生组打成平手,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活动形式新颖很有意义。

曲明军表示,参加这样的双重组织生活自己也有很大的收获,赞赏活动的精心设计和组织以及党员们的认真准备,他提出新时代的我们要努力学习,为建设一流学科,为拓宽党员视野,为建设更有凝聚力的党支部作出贡献。


 

 

 

 

 

 

 

 

 

 

文/张慧娴 王玉琰
图/姜杨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