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11月29日,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追寻革命足迹,释放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17级硕士党支部书记袁孟嘉主持,数学学院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数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信仰》的部分视频,通过认识各个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和感受我国几十年来的沧桑巨变,来阐述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和我党不断探索创新的变革之路。纪录片《信仰》是以党的90多年历程为背景,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故事,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随后,袁孟嘉对这段纪录片进行了总结,这个短片兼具政论片、文献片、纪实片之长,以全球化的观点和独特的话语体系,客观全面地阐述了我国40年来改革和发展的艰辛历程,同时采用比较历史学的方式,展示中国崛起的内在逻辑,并分析我国发展正在面对的复杂问题,探索不断创新的解决方案。活动最后,袁孟嘉表示希望通过今天活动,同学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共产党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促使党员们反观自己,更加清楚认识我国发展一路走来的辛苦和不易,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展望未来,为我国的复兴之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贾云霄

 图/贾云霄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