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冯洁茹:星光满载,初心不改——优秀毕业生专访

作者: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基本信息:

冯洁茹

2019级硕士一班

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

山东省优秀毕业生

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

山东大学2021年度校长奖

山东大学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标兵

国家奖学金

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

山东大学硕士一等学业奖学金

山东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先进个人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

山东大学优秀生源奖励基金一等奖

专访:

1

学姐说刚刚接触科研的时候,学姐也是有着诸多的不适应,面临着基础知识的欠缺、搜索信息能力的不足等一系列问题。但学姐认为做事情需由浅入深,一步步前进,找准自己的方向,坚持不懈的走下去。学姐认为我们并不需要过于激进,可以从基础做起,了解相关背景,掌握相关的基础知识,对于专业课程的学习不能松懈,并且要多阅读相关文献,积极参加讨论班。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瓶颈,可以多和自己的导师以及师兄师姐讨论学习。另外,学姐说要注意劳逸结合,学习之余多多参加课外活动,体育锻炼,比如说跑步,羽毛球等简单的运动,既能放松心情,又能帮助自己转变一下思维方式。

2

在学姐的研究生生活中,学姐说要特别感谢自己的导师吴建良老师。不论是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还是论文的选题以及撰写与修改,吴老师给了学姐很多学术上的帮助和指导。并且吴老师会支持学姐的很多想法,切身实地的为学生着想。另外在学姐遇到困惑和迷茫的时候,学姐的师兄师姐也用他们的经验切实的帮助激励学姐。在一个良好的相处氛围里,科研学习生活都格外的有动力。

3

学姐对毕业找工作给出了一点建议,学姐说要尽可能早的想好自己的方向,当然没有决定也不要担心,还有很多机会。如果选择工作,就要及时的考虑好未来的目标。学姐说在研二的时候,在学业和时间允许的前提下,可以选择一些实习,一方面可以为秋招做准备,另一方面可以体验一下工作的感觉。如果有考公考编等的打算,也要及时对其进行了解,尽早开始相关科目的学习,可以先了解前一年的报考信息,对大致流程有初步的认识,并且及时关注当年的信息,找准自己想去的城市岗位等。学姐说找工作也许是个很漫长的过程,但也是有着很多选择的过程,所以不要气馁,多和周边的同学交流分享资源信息,根据自身情况,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

优秀毕业生寄语:

清澈明亮,永怀善意,你想要的都会实现。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