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起点助跑”系列讲座之matlab的使用

作者:   时间:2019-04-20   点击数:

数学建模协会于4月14日下午2:00在E5206d教室开展了起点助跑系列培训讲座之论文写作,这次讲座中我们邀请到了杨晓东老师作为特约嘉宾,全体数学建模干事以及部分感兴趣的同学们都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旨在为同学们介绍matlab使用的方法、技巧、相关工具加深同学们对于matlab的理解,为日后的数学建模比赛中模型建立奠定基础。

讲座伊始,杨晓东老师出场,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杨晓东老师作为数学实验指导老师在matlab方面的深厚造诣。主持人介绍结束后,杨晓东老师为大家列举了matlab在数学建模方面的应用实例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matlab的基本使用方法并分析了其适用的一些领域--数值分析数值与符号计算、工程与科学绘图控制系统的设计与仿真、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等,老师讲解风趣幽默但不失严谨,同学们都听的十分认真。在老师讲解结束后,是同学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的疑惑,杨晓东老师都耐心地解答并进行了相应的扩展延伸,其精彩的解答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到完满结束,在事后的访中,同学们都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益良多,对于matlab使用都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也对日后数学建模充满信心。可见此次讲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杨理毅

           /崔雨濛

责任编辑/耿翔宇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