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党员先锋论坛

作者:陈明哲   时间:2019-03-24   点击数:

322日晚,数学学院在知新楼B座举办党员先锋论坛,数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张雪丰担任主讲。

本次党员先锋论坛的主题是“重走长征路”,张雪丰说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可以让大家回到当年的时代,体味红军、党带给我们的精神。张雪丰首先介绍了长征的背景:当年蒋介石调集50万军队,对中央革命根据地发动第五次大围剿,由于中共临时负责人博古和军事顾问李德等人的错误指挥,红军付出重大伤亡,未能粉碎敌人的"围剿"。党中央被迫放弃中央革命根据地,进行战略转移。接着,张雪丰介绍了长征过程中的几大重要历史事件: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解除了博古等人的指挥权;四渡赤水有效地调动和歼灭敌人,彻底粉碎了蒋介石企图围歼红军于川黔滇边境的计划;突破腊子口让中央红军进入甘南开阔地带,开辟了北上陕甘地区的通道。此外,他还介绍了毛泽东的军事指挥艺术。毛泽东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首先表现在总揽战争全局、正确选择长征的落脚点上,审时度势,使红军前进的大方向与全国日益高涨的抗日救亡形势和党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是毛泽东实施军事指挥的又一特色。

张雪丰更强调了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牢记红军的长征精神,在新时代我们需要保持对新时代长征精神的坚持。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主席对全党发出号召:“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目前全党就是要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信通过本次论坛,大家都对长征有了更深的认识,一定会坚定理想,发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