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各位毕业生:

根据省教育厅、新华社山东分社安排,我校济南校区2020届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即将进行。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图像信息采集对象

2020届本科毕业生(包含延期毕业学生)。本次图像信息采集用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信网和学位网的数据注册,如缺少图像信息,学信网和学位网将无法对本人及社会机构提供学历学位信息查询。

二、采集时间地点

中心校区18号楼北侧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

10月31日下午14:00

三、采集流程

1.拍摄前学生需关注“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该公众号可实现毕业生图像与个人教育信息勘误、毕业生在线咨询等功能。

2.拍摄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学生证,现场需刷二代身份证进行拍摄。拍摄流程为:刷身份证→领取拍摄序号→按拍摄序号顺序排队拍摄。

3.拍摄以学院为单位进行,不接受个人单独拍摄。

四、收费标准

根据新华社图片社统一要求,图像制作费每人15元,拍摄现场不收取现金,在图像采集现场扫描二维码直接交付给新华社,付款时须备注“山东大学+学院+姓名”。冲印照片为1寸8张、2寸4张,数码彩照(带背胶),图像下方加印“学校名称、学生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码”四种信息。

五、注意事项

1.现场采集后 2 周内,新华社图片社将图像信息上传至“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学生可免费下载电子照片,并务必在2周内完成照片的校对及勘误。

2.学生拍摄要求详见附件。

3.在外访学交流、实习的同学,可通过“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联系在线客服参加散拍补拍。散拍补拍的同学需要向学校提交电子版照片,具体要求见后续通知。


附件:图像信息采集容貌和衣着要求

根据教毕指[2017]99号文《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要求如下:

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保持左右肩膀平衡,两手自然下垂,嘴唇自然闭合。

眼睛:尽量不戴眼镜,常戴眼镜者可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眼镜(含有色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除外,但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

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衣着:最好穿单色有领衣服,尽量避免复杂图案、花纹,建议着正装,带领、带袖。禁止穿吊带、无袖、低胸衫、奇装异服。因图像

采集背景是蓝色,禁止穿蓝色、黄色、绿色、紫色衣服。

发型:发型整齐,露出眉毛耳朵,不得有碎发。

化妆:可化淡妆,不宜浓妆。

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0月22日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