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教师岗位考核评价标准修订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6月20日上午,数学学院在知新楼召开教师岗位考核评价标准修订工作座谈会,学院各研究所的教授代表参加了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出席座谈会,胡锡俊副院长主持会议。

曲明军首先向老师们传达了《山东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教职工多元考核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学校此次教师岗位考核评价标准修订工作是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教师科研教学工作活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进一步改进和创新考核评价方式,实现数学学科追求卓越的内在需求。

座谈会对标借鉴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的教师岗位考核评价标准,通过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改进方向。老师们对照我校2016年教师职务申报资格条件和数学学院教授、副教授职务申报业绩条件以及教师各级岗位评审条件,展开了充分讨论,畅所欲言,特别是就学术成果评价的部分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在不降低总体评价标准的前提下,引入更多的评价依据和同等级替换方式,使评价标准更加多元化,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更有指导意义。

座谈会气氛热烈,主题明确,充分反映了不同专业、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教师心声,有助于形成导向明确、精准科学、规范有序、竞争择优的人才考核评价机制,对于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学院还通过邮件、个别访谈的方式广泛征求全体教师意见,将形成调研报告,及时汇报给学校相关部门。

 

作者:姜杨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