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3-26   点击数:

3月24至25日,由中国数学会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山东大学学生获得4个数学专业组一等奖,2个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在决赛设置的6个组织奖中,山东大学凭借优异成绩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全国共有110944人参加。通过预赛的选拔,来自全国各高校的400名学生获得决赛资格,山东大学共有7人进入决赛。通过决赛的激烈比拼,产生出数学专业组一等奖36人,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55人,其中山东大学学生刘奔、孙逊、张亦煌、茆凯获得数学专业组一等奖,徐硕勋、冯润发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另外1人获三等奖,获奖总数仅次于北大,位列全国第二,创下山大参加该项赛事历史新高。

带队老师张天德教授说:山东大学本次取得如此佳绩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 ,本科生院 、数学学院、泰山学堂领导的全力支持以及数学竞赛团队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会继续努力,依托数学双一流学科,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山东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提升竭尽全力。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组织举办,每年举办一届,自2009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了。赛事面向全国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该赛事不仅有助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学科的改革和建设,还能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前已成为中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

文|齐炳和 鲁皓 徐孝刚     图|  孙逊   (本科生院  数学学院  泰山学堂)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