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8-02-02   点击数:

1月31日下午,数学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知新楼召开了学院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亚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学校第二督导组参加并指导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臻主持。

民主生活会前,学院党委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学院班子成员之前开展了深刻的谈心谈话,并通过个人访谈、邮箱、专线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同志之间相互批评互助,进行了坦诚而深入地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臻先代表班子通报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然后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他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6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认为班子还需要进一步抓理论学习、作风建设、规矩意识、敢于担当的精神。提出必须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班子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培养人才,全力投入双一流建设。

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做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又开展了坦诚善意的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普遍感到经历了一次宝贵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深受触动、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党校办公室主任李学禄代表第二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开得坦诚、深入、具体实在,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要求。

刘建亚作重要讲话。他要求数学学院要团结一致,围绕双一流建设,要把数学学院的优良传统和A+学科的发展态势保持下去。他指出要加强人才建设,实现新的突破,不仅要大力引进人才,还要做好现有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工作中要有危机感、紧张感,既要保持谨慎的引进人才态度,又要努力增大人才的储备。同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注重学科的融合和学科的交叉,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要不断增强学院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新同志向老同志多学习,为学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努力实现学院事业科学发展的新突破。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和大家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认真制定详细具体的整改措施,及时限时整改到位。在新形势下,学院有决心面对挑战,保持A+学科的蓬勃状态,夯实学院基础工作,扎实做好学科建设,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文:姜杨)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