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合唱比赛选拔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9-29   点击数:

9月28日晚上,数学学院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了合唱比赛选拔活动。2016级数学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选拔。

此次合唱比赛的选拔活动分女生组和男生组,先进行女生组的选拔,后进行男生组的选拔。选拔活动之前,评委老师向同学们宣布了选拔的规则。5人一组,单个选拔。评委老师为每个同学弹一个音,给一个音高,同学们根据这个音高唱出来,测试同学们的音准情况。他强调,选拔的原则是检验同学们唱歌的基本素养。为了保证此次选拔的公平公正,他要求同学们在试音过程中保持安静。

随着第一组同学满怀自信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试音间,选拔活动紧锣密鼓的展开了。其余同学带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情安静地在隔壁教室等待试音。选拔过程中,有些同学对老师弹出的音可以轻松应对,准确地跟唱出来。一些同学音乐功底略显不足,缺乏技巧、不敢张口,老师会亲自唱出来,慢慢引导他们跟着唱。而对于明显有些紧张或者不自信的同学,他更是耐心疏导,热情鼓励,希望同学们放松心情,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在场的同学纷纷被老师循循善诱、和蔼亲切的态度所感染,面试气氛由一开始的紧张压抑变得轻松活泼起来。面试结束后,评委老师又与部分有音乐基础的同学进行交流,选出了指挥备选人。

此次合唱比赛选拔活动的举行,不仅为数学学院合唱比赛选拔了更多的音乐人才,为数学学院在下一步的合唱比赛中绽放光彩储备了力量,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参加文艺活动的积极性,展示了2016级研究生的风采。

12

 

 

文/邹晶丹、张灿

图/张灿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