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作者: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2020年7月7日至9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活动面向全国优秀本科生展开,经过组委会的严格筛选,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54所高校的592名报名的优秀大学生中,筛选出129所高校366人参加数学学院夏令营。

由于今年是线上参加,各专业派技术人员,与营员做了面试前调试设备的技术指导。7月7日上午8:30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开始。主会场设在知新楼B1144报告厅,两院参加会议的营员有550人。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党委书记曲明军主持了开营仪式,将现场在座的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数学学院副院长芮洪兴、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嵇少林、数学学院组织员崔玉红、数学学院研究生秘书徐春晓、金融院研究生秘书陈华丽介绍给营员。在开营仪式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教授,在致辞中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规模和培养模式,奖学金的形式等;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教授介绍了数学学科的发展脉络、研究方向及在各领的杰出校友及目前的研究成果,并为营员讲述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鼓励营员们来山东大学学习并从事科学研究;数学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芮洪兴教授,给营员讲了本次夏令营会议的日程安排及介绍了计算数学学科的研究方向及前辈研究领域和现任导师的研究方向;中场稍事休息后,陈增敬院长主持:彭实戈院士为夏令营营员做了一场题为“数学的研究”学术报告,并与夏令营营员在网上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午14:00开始,由党委副书记路云生主持了各专业的夏令营报告。由数学学院副院长赵立璐教授介绍了基础数学学科的研究方向及专家教授;林路教授介绍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统计学及应用统计的研究方向、学生就业去向等;数学学院副院长、数据研究院副院长王光辉教授介绍了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运筹学方向和数据科学专业的研究方向及应用前景和毕业生就业去向;控制所所长冯俊娥教授介绍了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控制论方向的研究方向及应用前景及杰出校友;应用所所长蒋晓芸教授介绍了应用数学专业研究方向及应用领域和毕业生就业去向。营员在网上互动屏幕显示,数学老师讲的非常朴实很亲切,和蔼可亲。7月8日各专业进行了网上优秀营员的选拔,56名专家教授博导,分组进行了一整天的面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统计学专业面试持续了两天。最终将340名优秀营员待录取名次公布在网上,相约2021年九月在相聚山大。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吸引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提高学校研究生生源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它为来自全国优秀本科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交流与发展平台,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促进了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大学生求知探索的浓厚科研兴趣。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