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线上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

作者:王琳惠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生学习生活现状,帮助在校学生更好地了解返校复学的相关事项,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心理疏导工作,落实学校疫情防疫工作相关要求,5月26日下午,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线上有针对性的开展了返校复学第一课。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与在校学生相约“云”端,为在校学生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路云生在课上叮嘱学生们在返校后继续做好防护工作,出入公共场所要养成佩戴口罩的习惯;注意回宿舍要养成多消毒、勤洗手、做好宿舍卫生、通风等习惯;坚持每日做好体温检测,若出现发烧、咳嗽等现象,要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进入校门楼宇一定要配合采集个人信息,包括体温的检测;在一些封闭的人员密集的场所,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一定要戴好口罩,有任何事情需要学院帮忙解决的要积极跟辅导员或者书记联系。

学院博士科研工作位将于明天全部开放,强调要每天做好登记工作,注意安全,进入实验室要先把门窗打开透风,不要在一个封闭的状态下工作学习。会议过程中路书记把同学们返校后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都进行了积极详细的解答。最后希望大家对目前返校复学政策多一些理解,在特殊时期要学会疏导不良情绪,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

通过此次返校复学第一课,学生们不仅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管理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也深刻地感受到了学院对同学的关心和爱护,大家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的管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