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院服务地方专家团赴冠辉创客空间考察

作者:尹上   时间:2020-04-19   点击数:

4月18日,我院刘允欣、杨晓东、赵烜、尹上四位老师赴长清参观考察冠辉创客空间,并就双方共建实验室项目进行座谈。

冠辉创客空间是由山东冠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新型实验室空间,由3D打印、虚拟现实教学中心、航空航模基地、新能源天地、中华传统文化体验等十多个创新实验室组成。空间以教育部文件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基本理念,积极组建研发团队,积极引进国内外最新技术,开发不同类型的创新实验室和各学段创客空间,力求让创新实验室在学校教育中真正发挥作用,给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环境、多样化的学习体验。

本次参观座谈主要围绕虚拟现实教学中的数学场景搭建展开。在参观并亲身感受了冠辉创客空间搭建的虚拟现实教学中心之后,老师们对现有科技的发展又有了新的认识。随后,老师们和创客空间的技术人员以头脑风暴的形式讨论了哪些数学场景能够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搭建,以实现课堂教学的沉浸性、交互性和构想性。经过热烈的讨论,最终决定以立体几何作为合作项目的突破点,双方人员将尽快落实内容设计和虚拟现实场景搭建的工作计划。

在VR、AI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的背景下,虚拟现实场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国外高校和中小学教学所应用,而我国教学体系对虚拟现实场景的应用还在起步阶段。此次合作旨在通过高科技手段对以往的教学环节进行突破,使学生可以更加高效、快捷、方便、系统、直观的获取知识,让技术真正为教育教学带来变革。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