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八班举办研讨交流会

作者:尹上   时间:2020-04-11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八班在线上举行强院兴校专题研讨会。八班班主任芦延华副校长出席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主持会议。

在小组代表发言阶段,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资产与实验管理部部长王浩、基建部部长张敬明、产业党委书记崇学文、财务部副部长孙栋分别代表各小组汇报了研讨成果。他们表示,强院兴校是一项综合改革工作,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在学校的统筹指导下不断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精准施策、综合施策,准确对接和落实好学校需求和工作部署。在党建工作上,要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党政班子密切融合,进一步加强沟通和组织领导;在制度建设上,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与强院兴校目标相匹配的财务、资产、科研、人才等各方面工作制度,构建现代化的治理体系;在学科发展上,要积极探索跨学院、跨学科协调发展机制,充分把握用国家改革发展的机遇,加快实现学科更新换代;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建立高效快捷的人才引进通道,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的引育力度和政策支持;在管理沟通上,要进一步加强职能部门和学院之间的沟通协调,厘清职责权限,简化对接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芦延华在总结讲话中对八班前期的自学研讨和学习效果给予高度肯定,并从“强院兴校”行动意见、学校和学院如何建立良性协同机制、如何深化机关“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做出深入解读。他对各单位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将对“强院兴校”问题的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安排上来;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实现学校“放”与学院“接”的有机统一;三是要抓住国家和学校的改革机遇,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建设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切实以强院带动兴校,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芦延华强调,强院兴校是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内在要求,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数学学院、软件学院、微电子学院、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基建部、产业党委等相关单位处级干部参加研讨。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