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教工、研究生党支部联合赴济南奥图自动化公司考察学习

作者:赵烜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12月5日下午,数学学院科学计算与软件、控制与系统科学、应用数学、行政机关及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师生一行,赴济南奥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图公司)交流学习,奥图公司总经理刘吉辉、总工程师苗金钟、部分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苗金钟对山大数学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以及技术研发等多方面信息,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加深奥图与山大数学院的相互了解,促进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会上,双方就企业中的面临的几个技术难点以及所涉及的数学算法理论知识展开激烈讨论。此次交流的问题包含优化、图像处理、多项式插值等多个领域,涉及控制、计算、应用等研究方向。老师和学生将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与自己专业相结合,提出见解,表达观点,与企业技术骨干共同探讨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法。

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更深层次的交流学习奠定了基础。老师与学生也体会到数学算法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利用数学知识解决企业核心问题是一项艰巨而又至关重要的课题。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