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9山东省高考数学试题评价活动暨高考数学教学试点校建设研讨会

作者:尹上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2019年10月17-18日,由齐鲁师范学院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中心、山东省教师教育网主办,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山东新世纪网络教育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山东省高考数学试题评价活动暨高考数学教学试点校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17日上午,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邵逸夫科学馆举行,齐鲁师范学院中小学远程教育中心主任玄成贵,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波,山东大学数学院教授张天德,北京育英学校特级教师齐龙新、山东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刘昌出席开幕式。数学院尹上老师担任本次研讨会主持人。

开幕式上,玄成贵主任和王波书记分别发表开幕式致辞,对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位高中校长和一线老师表示欢迎;张天德教授对本次会议的议程和后续教学工作做了整体的介绍,并对试点校建设提出要求和建议;刘昌老师向各位与会老师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办学宗旨,同时向大家展示了山东大学的办学成果和近几年的高考招生政策。

在第一天的研讨会上,北京育英学校特级教师齐龙新阐述了高考中的数学文化部分应该如何积累和备考;山东省高考数学质检组成员、山东省实验中学王学红老师为参会老师分析了函数和导数的考点;山东省高考数学质检组成员、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张治国老师为老师带来圆规曲线的新考点;山东省高考数学质检组成员、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陈建中老师为大家分析概率统计试题;山东省教师教育网特约讲师李宁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数学压轴题的方法分析。

17日晚,高考数学教学试点校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举办。会上,尹上老师作为试点校建设项目办代表,对试点校项目设立的背景、基本内容和未来建设方向做了简要的概括。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和济南市数学教研员安学保主任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建设内容作出详尽的阐述。15所申报学校代表围绕教师培养、集体教学教研、培优双师课堂、联评联测等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10月18日,济南市数学教研员安学保主任围绕新课标、新高考做主题讲座。讲座中,安主任向大家展示了大数据下2019年山东省高考数学中出现的新问题,并以题目为基础分享了他在教学教研中总结出来的提升教师备课水平和学生解题能力的诸多方法,获得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安主任还以教育部刚刚发布的《新高考过渡时期数学学科考试范围说明》为基础,对即将到来的新高考备考提出建议。

本次研讨会是齐鲁师范学院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中心、山东省教师教育网和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的首次合作。接下来,围绕高考数学试点校建设,合作单位将进一步推进高校服务基础教育学段发展的步伐,通过调研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基础教育学段教师培养、教学教研、新教材把握、高考备考、联测联评机制建设等多方面提供理论和方法支持,共同为山东省基础教育学段数学学科水平的提升做出努力。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