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举办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数学与统计学分论坛

作者:姜杨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2019年第四届齐鲁青年论坛数学与统计学分论坛于10月16日下午在知新楼B808隆重开幕。包括香港理工大学崔金涛、德国哥廷根大学孟宪昌等8位来自海内外的青年才俊参加了分论坛,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党委书记曲明军、副院长胡锡俊、王光辉以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曲明军主持。

简短的开幕介绍后,分管人才工作的副院长王光辉汇报了学科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呈现了大数学学科的光辉历程与学科实力,并展示了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计划。开幕式还向各位青年才俊播放了学院的宣传片,全方位展现了近年来学科获得的荣誉和宏伟的战略愿景。院长陈增敬代表学院向青年才俊们表达了求贤若渴的引才愿望,希望通过论坛加强学校、学院与青年人才的了解与联系,鼓励在座学者加盟山大。现场青年学者还就学院学术氛围、薪资待遇、学科传承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开幕式后,分论坛就计算数学、组合数学、基础数学各个具体学科方向举行了多场学术报告和交流会,分论坛持续到17日下午结束。

山东大学2016年发起创办齐鲁青年论坛,至今已是第四届,数学与统计学科也紧跟纳贤引才的步伐,举办了第四届分论坛。学院邀请来自海内外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来校参会,搭建一个海内外青年学者沟通、交流、互动的平台,增强了我校数学和统计学科在国际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海内外青年学者对学校和学院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深入了解,吸引海内外青年学者加盟我校我院,共同助力双一流建设目标。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