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信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路云生   时间:2019-01-11   点击数:

 2019年1月10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华罗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华罗庚先生之子华光及夫人江泳,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院长助理戴彧虹,研究生部副主任刘霞;中科院院士、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彭实戈,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及相关负责人和获奖同学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主持。

 巩馥洲在致辞中对获得2018年华罗庚奖学金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祝贺,随后介绍了华罗庚班的历史、运行模式和培养成果,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勇于创新。彭实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谈起,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条件,勤勉学习、早日成材。曲明军宣读了2018年华罗庚奖学金获奖名单。获奖学生代表2015级张硕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在华罗庚班的学习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努力拼搏、勇攀高峰、报效社会。华罗庚之子华光为到场的同学做了《我所知道的父亲——华罗庚》专题报告,介绍了华罗庚先生教书育人,默默奉献,为数学科学事业发展付出了自己的毕生精力。同学们被华罗庚先生致力于数学研究和发展,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投身科普和应用数学推广的事迹深深感动,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中坚定信念、不怕挫折,为数学学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华罗庚数学科技英才班是中国科学院为满足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需求,培养未来数学学科领军人物为目标而设立的数学科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华罗庚奖学金”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15年9月面向四所合作高校华罗庚班设立的专项奖学金,每校每年奖励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奖学金2000元。该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加强对华罗庚班学生的重点培养,以荣誉激励华罗庚班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鼓励拔尖人才脱颖而出。

 

 

 

  181E6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