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科学计算与软件党支部进行网课教学交流研讨

作者:刘蕴贤   时间:2022-05-01   点击数: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应学校要求再次开展线上教学。由于线上教学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教学效果不佳。针对这一情况,4月24日,数学学院科学计算与软件党支部的全体教师开展了线上交流讨论,互相借鉴好的教学方法。

 支部的每位老师都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探索有效的线上教学方式。特别地,支部老党员张天德老师和支部党员马克颖老师分享了他们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技巧。

 为配合同学们学好微积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和兴趣,张天德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共同协商,在《1600题》中挑选出重点题目,安排两名助教和泰山学堂的优秀学子,从4月25日开始每晚7点半在bilibili视频网站开展“每日两题”线上公益教学活动。该活动引起了热烈反响,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马克颖老师则是不断完善授课方式,例如增加了点名、提问等互动内容,减少学生的枯燥感。每次上课,他会提前二十分钟在qq群里发布接龙,并安排十名同学在上课时打开摄像头。学生一致反映马老师的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能够集中注意力,学习效果也很好。马克颖老师还因此受到了能动学院的点名表扬!

 经过热烈讨论,全体教师一致认同:作为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市政府、学校以及社区的相关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疫工作;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尽最大努力保证教学质量;作为研究生导师,我们不但要指导学生的科研工作,还要跟学生保持联系,关心他们的生活,努力帮助其解决困难。

 生逢盛世,将力所能及的做到最好,就是对这个时代最好的回赠。疫情当下,我们要做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争取早日实现社会生产和生活的正常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