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姜杨   时间:2022-01-23   点击数:

1月17日,数学学院在知新楼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一指导组组长徐关众、成员李进等现场进行指导,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胡锡俊列席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要求,在班子成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组织了八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位班子成员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作打算,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按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要求,坚决落实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困各项问题。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师生的意见建议,并以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育有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全面准确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学校第一指导组给予了悉心指导,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党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摘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中提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是对同志、对自己的真正爱护”等重要论述。接下来王光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梳理和汇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工作整改情况,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5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纪律等方面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随后,王光辉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胡锡俊同志作为列席的非党员班子成员也对参会的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他提出班子成员要“跳出专业限制,提升全局意识”“要加强学科中不同关联单位的沟通和交流”“要提升干事创业的魄力,加强创新精神”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秉持公心、富有建设性,既有批评的辣味,又有提醒的真诚,接受批评的成员虚心诚恳,并表示对大家的批评意见认真对待,抓住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指导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前期准备足、查摆问题准、批评意见真、整改思路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也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根据党中央有关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徐关众代表指导组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勇于改革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王光辉表示,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并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院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进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