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桑军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在知新楼举办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获表彰的党员、新党员、部分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主题是“学党史、树榜样、办实事、开新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苗雨主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我们党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愈加强大。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欢迎新加入党组织的37名同志,表彰在日常工作中勇于奉献,勇挑重担,勇当先锋,兢兢业业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激励数学学院和金融研究院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山东大学强院兴校和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宣读了表彰决定,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院长陈增敬为获得表彰的党员和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新入党的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学院优秀党员代表秦静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与党员们一起分享了老校长华岗的故事,通过重温山大“文史见长,加强理科,发展生物,开拓海洋”时期的“黄金时代”,激励年轻学者传承红色血脉,潜心科学研究,在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奉献数学人的智慧。

预备党员盛楠代表全体新党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接过历史使命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发奋学习,不断创新,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王光辉带来一节内容丰富、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党课。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要求党员干部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系统掌握党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党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宝贵经验,进而深刻感悟并践行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他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希望全院党员干部,抓住机会,以山东应用数学中心、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山东省金融风险实验室三大高水平平台的建设与发展为契机,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立足岗位、不断创新,充分开发大学科内部资源,齐心合力共谋“山大数学”这篇大文章,促进数学学科的快速发展。

陈增敬院长代表学院行政,向为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代表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再接再厉,为“山大学派”的建设做出数学人的贡献。

大会要求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师生员工积极投身学校学院改革发展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献礼!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