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科学计算与软件党支部 “新冠病毒常态化防控”知识竞答活动

作者:刘蕴贤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12月3日,数学学院科学计算与软件党支部进行了一次“新冠病毒常态化防控”知识竞答活动。

针对今年突发的“新冠病毒”疫情,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疫情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常态化防控。为了掌握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进一步做好自我保护、家庭防御和课堂防御,提高支部老师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科学计算与软件党支部组织13名党员进行了“新冠病毒常态化防控”知识竞赛,并邀请数学学院党委领导和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的4名非党员老师参加竞赛。

学院党委王苗雨副书记以问题“当遇到新冠可疑情况,学院的紧急联系人是谁?”为本次竞赛拉开了帷幕。本次疫情防控知识竞赛以选择题为主,采用抢答的方式,答对一题得一分,答错扣一分,内容涵盖新冠病毒防控的政策方针、病毒概念、临床症状、毒理化特征、隔离时间、传染防治类别、传播方式、检测方式以及预防保护等方面的内容。

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的老师们积极参与、不甘落后、角逐激烈。竞赛最后让大家自由交流一下自己的防疫做法,老师们各抒己见,交流了如何进行自身防护、家庭防御,以及如何在课堂上进行防疫宣传,提醒学生们正确防疫。竞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所长杜宁教授给获奖老师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通过此次“新冠病毒常态化防控”知识竞答活动,老师们更好的了解、学习了“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并在了解的基础上对防疫工作有了更科学更全面的认识,把科学防控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落实了新冠病毒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的宣传。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