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科学计算与软件党支部到济南山大实验学校为学子们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刘蕴贤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11月16日,数学学院科学计算与软件党支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济南山大实验学校(山大附中高中部)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科学计算与软件党支部一行五人来到了济南山大实验学校所在的三号楼,参观了学生们的新教室和实验室。随后来到山大附中本部报告厅与学子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首先,五位老师与学子们互动交流,就数学方面的知识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之后进行了赠书活动。科学计算与软件党支部为济南山大实验学校的59位学子准备了有关数学文化和数学史方面的科普类书籍和笔记本子,并耐心地在书本的扉页写上了鼓励学子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语句。

五位老师被山大附中聘为“济南山大实验学校与山东大学联合育人项目教授导师”。最后张天德老师为学子们带来一场专题讲座“高考数学的研究与对策”,对历年高考中的数学试题进行了分析、总结与指导,对改革后高考中的数学试题进行了探索、分析和预测,并跟现场的学子们进行互动。张老师的风趣幽默一次次将演讲推向了高潮,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看到学子们对学习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数学学院科学计算与软件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进一步加强了好好科研,好好教学,服务社会,教书育人的决心。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