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科学计算与软件、控制与系统科学、行政机关、 应用数学党支部联合举办为身边师生员工做好事实事活动

作者:刘蕴贤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11月24日上午,在数学院行政机关党支部尹上老师的组织下,科学计算与软件、控制与系统科学、行政机关、应用数学四个党支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邀请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张天德教授和山东省教师教育网特聘讲师李宁老师,共同为本学院家里有高中学生的老师以及他们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关于高考的盛宴。

张天德教授因出差无法到达现场,但他以“新高考的研究与对策”为主题录制了一段精彩的视频。视频中张老师从高考试卷总体分析、高考命题原则和趋势预测、正确的答题步骤和提高成绩的有效方法、高考命题与自主招生之间的联系四个方面进行了概要的讲解。

之后,李宁老师详细地为高中孩子们讲解了如何求解各种几何图形的外接球:包括长方体模型、对棱相等模型、圆柱模型、圆锥模型等;随后又为大家讲解了求解不等式中各种问题:平均值问题、柯西问题、根据平方和等于一求解相关问题、积和问题等。

整整四小时,满满的高考干货。听了张老师和李老师的讲解,孩子们大呼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学院的老师们也称自己求解高中数学问题的水平得到了提高,为以后给孩子辅导数学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看到学院老师和孩子们满意的笑脸,支部党员们倍感欣慰,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掘身边同事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为身边师生员工做好事实事”的服务水平,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落到实处。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