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统计学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9-03-28   点击数:

统计学专业

Statistics

本专业包括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保险精算两个专业方向,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培养的学生掌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良好的数学与金融基础,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创新意识、系统掌握统计与保险精算基本理论,熟练运用计算机与统计软件

进行数据处理,成为高级保险精算师的后备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国际精算师等级考试;毕业生可到金融、证券、保险等部门从事保险精算工作,也可到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经济管理、计算机公司、医疗卫生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统计调查与信息管理、软件开发、市场调研与分析、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网络维护与运行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复变函数、数学模型、实变函数、利息理论与应用、保险精算、证券投资学、金融数学、应用随机过程、时间序列分析、应用多元分析、数据采掘、应用统计软件及若干计算机类课程。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