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图论和组合数学学术会议

作者:王斌 汲晨璐   时间:2021-08-25   点击数:

2021年8月20日-22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图论和组合数学学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

为促进海峡两岸组合数学、图论及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开展,加强海峡两岸学者间的学术交流,自2001年起,每两年轮流在大陆和台湾召开一次海峡两岸图论和组合数学学术研讨会。会议旨在聚集两岸图论、组合学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华人学者,交流近期研究成果。该系列会议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

此次会议秉承“国际化、创新型、开放式”的理念,让身在全球各地的学者相聚云端,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地区以及美国、法国的近600名学者。会议安排了大会报告6个,邀请报告23个,小组报告130个。会议专门增设“Problem Session”,学者们分享自己感兴趣的猜想及问题并讨论,碰撞思维火花。

会议开幕式由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教授主持,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主任、首都师范大学葛根年教授与台湾新竹交通大学傅恒霖教授分别致开幕辞。浙江师范大学朱绪鼎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葉永南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劉德芬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恺顺教授、天津大学季青教授、复旦大学吴河辉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分组报告涉及极值图论、代数图论、结构图论、图谱、极值组合、组合计数等方向。会议闭幕式由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吴建良教授主持,南京师范大学许宝刚教授致闭幕词,向本次参加会议的全体成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图论与组合数学及相关研究领域海峡两岸学者的学术交流,对图论和组合数学的发展起了积极推动作用。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