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English / Academics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数学学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周姝彤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准时收看大会,共贺共青团百年诞辰,会后同学们就所思所感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同学们备受振奋与鼓舞的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机遇与挑战。同学们一致表示会牢记总书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殷切嘱托,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自共青团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对共青团保有高度的信任和殷切的期望,它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定当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与党同心、紧跟党走,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在有限的青春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数学学院2021级硕士计算数学专业刘佳胜

百年风雨,百年桎梏,这一百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的重大历史进程中,从“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到“两弹一星”元勋为国家强盛的奉献,从“五四远动”中青年人保卫国土的决心到“抗疫战”中当代青年的抉择,中国青年始终在发光发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身为当代青年,就应当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我们要担当起青年的使命,不负时代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数学学院2021级硕士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专业吴璐瑶

青春转瞬即逝,我们总有一种紧迫感。青年的紧迫感是时间的紧迫。青年如树苗,正当吸收阳光雨露之际,此时若不奋斗,就难成参天大树。青年的紧迫感是责任和理想的紧迫。青年关乎国家,关乎民族的未来,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梦实现,中国梦则不远矣。青年的紧迫感是本领上的紧迫感。青年只有具备匹配时代发展的本领,才不会为时代所抛弃。

因此,当代青年须通过学习和奋斗,修炼真本领、硬本领、强本领。作为中国青年,我们应当怀有时代感、使命感、紧迫感,用奋斗,用汗水,用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的期许,回应肩上的责任,回应心中的理想。

——数学学院2021级硕士计算数学专业董金诚

“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的命运,历来同时代紧密相连。百年前民族危亡之际,一批觉醒的年轻人,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点燃了革命火种,此后中国青年运动展开了新的历史篇章。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为国家、民族前赴后继。在争取民族独立的征程中他们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新中国的广袤天地里他们忘我劳动、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他们开拓创新、勇立潮头;到如今“神舟团队”平均年龄33岁,冬奥赛场上运动健儿顽强拼搏。这些青年事迹已经为我们回答了何为青春最好的模样!

——数学学院2021级硕士应用数学专业周姝彤

建团一百周年,扬起青春的帆,破浪再远航。作为青年应继续在人生的海洋里驰骋,点亮青春的梦,在事业的高峰上登,释放青春的热情,收获精彩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百年初心,百舸争流!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这个时代里,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与这个时代共同成长,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数学学院2021级硕士基础数学专业王晓菲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