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数学学科博士后师德师风专题座谈会

作者:滕丹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2022年9月28日,数学学院在知新楼举办“韶华育桃李,丹心养师魂”工作坊系列活动——数学学科博士后师德师风专题座谈会。副校长、院长吴臻、党委书记王光辉、常务副院长胡锡俊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座谈会,学科共20余名数学和统计学流动站的博士后与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王光辉根据工作坊主题对博士后提出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把握好师德师风各项要求,强调博士后应当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珍惜博士后关键机遇,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胡锡俊指出大家要对严守科研安全、生活作风、思想道德三个底线。希望博士后在站期间能够把握好从博士生到独立科研工作者的角色转变黄金时间,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科研教师。

分管博士后工作、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的几位领导则分别从博士后的管理工作以及教学、考试安全以及如何与学生沟通交流谈起,希望博士后对高校工作建立起全方位的概念。

吴臻以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出发点,以三全育人要求为抓手,对博士后教书育人的职责提出了几点要求。吴臻以自己在法国做博士后的经历为例,鼓励大家利用好博士后的宝贵阶段。他表示自己深受在座博士后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所感染,但是年轻人一定要警惕安全红线和政治红线,注意把握机会、努力奋进,制定好科研目标和人生规划,与数学学科共同进步,一起创造A+学科更大的辉煌。

分管教师思政工作的副书记王苗雨主持此次工作坊活动,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与博士后们就现阶段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包括博士后在内的青年教师师德师风问题,工作坊将在之后的活动中,推动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将科研工作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中心事业工作结合起来以人才培养和科研学术的优秀成绩,生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学科的蓬勃发展和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