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务虚会

作者:张志越,张璇   时间:2022-08-27   点击数:

8月25日上午,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在知新楼B808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务虚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辅导员鲁皓、郑柔澄、张志越、桑军帅、刘欣、张远、高婉莹等参加会议。

鲁皓、郑柔澄、张志越、桑军帅分别以《打造基于数学学科的五育并举协同育人体系》《“三全育人”视角下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协同培养创新研究——以数学学科为例》《基于数学学科的研究生美育工作实施路径探析》《党团班一体化育人体系》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汇报。与会全体人员分别围绕主题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和分析研讨。张艳强逐一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每个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也指出了当前各项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为进一步推动有关工作走深走实、落细落地提出了建议。

随后,张艳强带领大家回顾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有关内容,明确了辅导员工作职责和使命,并结合学校颁布的“1+N”辅导员制度体系和学院学生工作有关情况,对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行了解读。张艳强指出,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我们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保障。同时,学校党委立足辅导员发展实际,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加强制度建设,出台了“1+N”辅导员制度体系,在引导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提升自身素质、履行岗位职责、践行育人使命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站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协同、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每位辅导员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作用。

数学学院党委建立了学生工作定期例会、理论学习、务虚讨论、谈心谈话等制度,旨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和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秋季学生返校、迎接新生入学以及其他重点工作。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