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祝贺张天德教授光荣退休

作者:刘蕴贤   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2022年6月24日,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的老师们、特邀嘉宾学院党委王苗雨副书记齐聚一堂,在知新楼B808举行了茶话座谈会,祝贺张天德教授光荣退休。荣休仪式由科学计算与软件党支部书记刘蕴贤教授主持。

首先王苗雨副书记对张天德教授在教学方面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赞扬了张天德教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教授形象,拉开了座谈会的帷幕。

随后刘蕴贤教授介绍了张天德教授退休前所做的工作、贡献,所获得的荣辱、奖励。张天德---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山东省教学名师,泰山学堂卓越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负责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1987年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计算数学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从事大学数学基础课教学及偏微分方程等方向理论研究,1993年被聘为讲师,1995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00年晋升教授,2004年被聘为重要岗位教授,2021年被聘为教学三级岗教授。2003年获山东大学首届教学能手,2004年获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2016年获教育拓展“十五年贡献奖”,2017年获泰山学堂卓越教师,2017年获英才计划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获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年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多次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年获山东省优秀科技创新导师,2019年获山东大学教学优秀奖,2020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获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21年获山东大学本科优秀教学奖,2021年获全国首届优秀教材二等奖。主编教材、辅导书籍110余本。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接着,张天德教授发表退休感言,回顾了在山东大学的工作历程,感谢学校、学院、研究所对自己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勉励研究所的年轻教师在教学、科研上更上一层楼,并祝愿数学学院、祝愿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再创辉煌。

科学计算与软件研究所为张天德教授赶制了荣休纪念水晶杯,水晶杯中镶嵌的语句“问天求索,笔耕百十长卷; 崇德尚行,教化万千中坚!” 完美地总结了张天德教授工作中的成就,由才女李晓丽教授为张天德教授量身创作。研究所所长杜宁教授给张天德教授颁发了纪念杯。

最后,大家畅所欲言。芮洪兴教授、付树军教授、郑修才教授等分别分享了与张天德教授共事的点滴,对张天德教授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和钦佩,并送出了对张天德教授光荣退休的祝福。

张天德教授退而不休,被数学学院继续返聘。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张天德教授将继续为教育事业发光发热。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