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孙向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优秀毕业生专访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基本信息

2019级博士

共青团员

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

获奖情况:

山东大学2019年度博士生新生学业奖学金

山东大学2020年度博士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山东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山东大学2021年度博士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科研经历:

科研方向是信息聚合与仿生人工智能。硕博期间发表论文如下:

[1] X.R. Sun, H. W. Liu. Representation of nullnorms on bounded lattices [J]. Information Sciences, 2020, 539: 269-276. (SCI,中科院1区, IF: 6.795)

[2] X.R. Sun, H. W. Liu. The additive generators of t-norms and t-conorms on bounded lattices [J]. Fuzzy Sets and Systems, 2021, 408: 13-25. (SCI,中科院1区, IF: 3.343)

[3] X.R. Sun, H. W. Liu. On the constructions of t-norms on bounded lattices [J]. Information Sciences, 2021, 575: 173-184. (SCI,中科院1区, IF: 6.795)

[4] X.R. Sun, H. W. Liu. Further characterization of uninorms on bounded lattices [J]. Fuzzy Sets and Systems, 2022, 427: 96-108. (SCI,中科院1区, IF: 3.343)

[5] X.R. Sun, H. W. Liu. The left (right) distributivity of semi-t-operators over 2-uninorms [J]. Iranian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 2020, 17(3): 103-116. (SCI,中科院2区, IF: 2.1)

专访:

重在随心所欲,而随心所欲重在“心所欲”而非“随”,这就是学长平衡科研学习和生活的关键。如果很想玩时,强行去学习基本会毫无效率;而如果玩很久能自行感受到慌张去学习,就能形成比较好的闭环。这样玩也玩得爽,学也学得爽,学习也要注重劳逸结合。学长平时调节心态的方法是告诉自己不要害怕科研中的失败,科研其本质很大程度就是由失败试错堆出来的。学长目前的职业规划是毕业后,进入中科院自动化所做机器人人工智能,从自主运动智能入手探索人工智能领域未来的方向。对于学弟学妹们的职业规划建议,学长认为每个人肯定都不一样,但是建议大家一定要早考虑,越早越好,重点在于不要觉得离毕业还远以后再想,要时刻注意行业风向。大多数时候你做的好没有你所在的行业/方向好重要。

“虽然,犹有未树也”这句话也一直陪伴着学长走过自己的科研之路。学长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平时爱玩玩音乐制作,会尝试各种采样的方法进行音乐创作;在器乐方面擅长吉他,木琴指弹等等,还会贝斯与键盘、合成器,非常优秀;另外,课余时间也会打打游戏,放松身心。提到令学长有趣或印象深刻的事,学长认为学习生活中令他印象最深的是有天上午写定理换思路换了七八次,每次都发现有问题,推不出想要的结果,过程可谓是非常迂回宛转,到了最后终于做出了个很不错的结论,令学长非常爽快和开心。

优秀毕业生寄语

等我们能扶摇羊角而上九万里时,就可以尽情得腾跃数仞翱翔蓬蒿之间了。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