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新生年级大会

作者:魏佳宁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了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以及了解后续工作安排,数学学院于2022年9月7日16时组织召开了线上研究生新生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强、新生辅导员张志越、研究生会成员以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艳强副书记和张志越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祝贺。

张书记首先介绍了数学学院的发展历史,指出了数学学科具有的重要成就和地位。而后更是以自己的经验之谈,为各位同学如何使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更加充实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深入学习学校的百廿历史和学院的文化底蕴,传承数学家精神,顺应时代,服务时代;在科学研究方面,要培养创新意识,能够坐得住冷板凳;能够综合发展,全面进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内的防疫工作,希望同学们做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张志越老师首先和各位同学分享了两个关键词:转变和包容,希望各位新生能够从身份的转变到认识的转变最后实现行为的转变;包容自己的瑕疵,包容与同学之间的差异,在尊重的前提下,收获成长,收获幸福。随后逐一解答了同学们咨询的关于党团关系、档案、户口关系、社会实践的类型以及考核方式等问题,同时也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有关问题。

此次会议,使各位新同学能够在特殊时期做好充分的入学准备,为后续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将两位老师的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的征程上收获幸福,收获成长。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