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勇夺研究生篮球赛第五名

作者:崔博钧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金秋十月,山东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男子篮球赛拉开帷幕,来自全校的32个学院代表队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数学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在队长米俊喆的带领下一路高歌猛进,取得了全校第五的好成绩!

“小组赛初露锋芒”——前三场小组积分赛,数学学院队员状态火热,以34:11的比分轻松击败药学院旗开得胜,随后37:21战胜软件学院、34:23战胜历史文化学院,以组内全胜的成绩顺利晋级。“16进8愈战愈勇”——淘汰赛第一轮就对上了实力强劲的晶体材料研究所,比赛尤为焦灼,中期数学学院一度落后于对手,但凭借合理的战术安排和巧妙的队员配合,终于将比分一步步追平继而反超,以28:19的比分获得本场胜利。“惜败于卫冕冠军”——四分之一决赛遭遇上一年的冠军队伍临床医学院,此战不同以往,赛前数学学院队员就绷紧了神经,开场后迅速依靠稳定的外线投射占据上风,并开始牢固的全场紧逼防守,上半场结束时数学学院以6分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中场休息过后,临床医学院经过战略调整逐渐找回状态,而数学学院或因开场过于着急,此时显得有些体力不支,连续出现犯规失误给出对手罚球得分的机会,前期优势被蚕食殆尽,之后数学学院屡屡寻找机会加快进攻节奏,却未能掀起反击浪潮,最终31:36败于对手。“排位赛名列第一”——8进4的失利并未消减数学学院的斗志,队员们吸取教训重整旗鼓,在最后两场排位赛中接连战胜控制学院与体育学院,拿下大赛的第五名。

此次篮球赛,男篮队员们用自己的拼搏和汗水彰显了篮球的激情与活力,通过合作诠释了团队篮球的理念,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篮球盛宴,胜则可喜,败亦犹荣!同时,男篮还尤其重视新老队员对于球队优秀传统的薪火相传,鼓励新队员扛起数学学院男篮大旗。比赛的征程已经结束,数学学院的队员们在球场上体会了拼搏的精神,收获了难忘的友谊,无论胜负,他们都是学院的骄傲。在明年的比赛中,数学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定能一往无前,再创佳绩!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652  院长信箱:sxyuanzhang@sdu.edu.cn

Copyright@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